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上千学生让7万册书搬了个家——图书馆圆满完成图书搬迁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图书馆 字体大小:

    根据学校统筹图书馆馆藏资源整体布局的整体部署,图书馆制定了《图书馆搬迁调整工作方案》。在《方案》中,将图书馆楼没有馆藏的12栋文学,6栋经管楼文学、自然科学和数理化等馆藏图书各抽取1册搬回图书馆楼,使图书馆楼的藏书包含全部图书类别,便于师生的图书借阅,提升了图书馆服务效益。

    图书搬迁相关工作得到了谭海鸥副校长的大力支持,得到学生管理部、教学科研部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等主动地、积极地组织学生参加图书搬迁劳动的给力支持。在图书馆的有效组织、协调、指挥、参与中,在热情的有团队精神的学生辛勤劳动、汗水挥洒、彰显青春的义务劳动中,图书搬迁任务提前并圆满完成。

    图书搬迁调整工作一共有近千名学生参加,总共搬迁图书7万余册。

    图书搬迁调整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在第1阶段中,对涉及到的书库完成图书下架工作,按类有序抽取;并根据分散在校园内书库远近情况,安排书库老师及学生馆员依次完成12栋文学库、6栋经管楼等书库6.5万册图书下架并按类有序抽取工作。在第2阶段中,组织各学院学生788人次将书库抽取的下架图书有序搬运至图书馆4楼和5楼藏借阅一体阅览室上架。在第3阶段中,图书馆学生馆员和勤工助学学生对搬运入库上架的图书和管理学院归还5000册图书进行调拨、倒架、上架、排序等项工作。

    学生在图书馆老师们的带领下,既分工明确,又密切合作,各道工序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历时2个多月的时间里圆满地完成了图书搬迁、调拨工作。此次图书调整,将分散在校园内各处书库的图书类别集中至图书馆楼管理,全面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有效地促进了每天开放时间为8时~22时,有效地促进图书全品种开架借阅,流通借还、文献咨询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