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杜强老师在图书馆学术征文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图书馆 字体大小: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科研工作水平的高低对于办馆质量和学科服务水平有着重要影响。长期以来,图书馆坚持科学研究,不断地提升馆员的科研学术研究水平。

    图书馆杜强老师撰写的《“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网站学科服务研究》论文,在2019 年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征文和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第22次协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征文比赛中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杜强老师还曾在2017年和2018年负责主持2项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广东省图书文化信息协会的科研课题《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对策探析(GDTWKT2017-15)》《浅谈高校图书馆战略管理研究(GDTWKT2018-18)》,课题论文分别在《图书馆研究》和《办公室业务》期刊上发表,并已完成课题结项。

    杜强老师从事多年图书馆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工作,在校期间共发表9篇论文,以独立学院发展为背景,从图书馆的馆长职能定位、战略管理研究、危机管理预防、文献资源采购、信息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网站学科服务等各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研究,对学院图书馆的发展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