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主要数字资源及使用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图书馆 字体大小:

    如下数字资源,在校园网内免费使用,有些资源(平台)如读秀可在校园网注册账号,校外就可用账号登录使用,学习通、新东方掌学需注册账号登录使用。

    1.中国知网,包含期刊、博硕论文、会议论文、年鉴、专利、工具书等文献资源,可在线阅读,可全文下载,如选caj格式文献下载,使用CAJViewer浏览器阅读,更可使用CNKI数字化学习平台管理学习。

    点击题名,可进入caj或pdf格式下载页面,也可以点击右侧的下载按钮(向下小箭头)下载caj格式文献。

    2022年度购买中国知网数据如下:

    检索结果中,有加锁标识的文献属未购资源,如需下载,可联系图书馆协助。


    (注:知网"个刊数纸统发"学术期刊数据库,目前没有购买,相应论文可以从"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试用中)或"万方数据"平台检索下载,但后二个平台有些数据收录时间可能有1-3个月的延迟。)


    2.读秀学术搜索,包含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等资源,主要资源为图书,在线阅读、全文下载图书超100万种,部分资源需请求文献传递。

    从2021年9月起,须用学习通账号登录后才能正常使用读秀平台资源(下载“学习通”注册账号,即可用学习通账号登录“读秀”平台)

    左侧分类聚合显示,本馆纸质图书、全文电子书、部分阅读电子书数量。

    在线试读部分内容后,如想继续阅读,需请求文献传递,按要求填写邮箱即可。

    3.万方数据外文资源,可使用资源包含期刊、学位、会议论文等(购买外文资源赠送流量使用方式),外文资源使用权限分在线阅读、下载、原文传递。万方数据为一框式检索平台,包含中外文文献,下面主要是外文文献的检索:

    因平台具有搜索功能,建议将检索结果按“选取范围”进行筛选,选“仅OA”或“仅全文”划“仅原文传递”。

    如“原文传递”,需按要求填写有效邮箱,系统一般会在2小时内完成传递。

    因平台为中外文一框式检索,如关键词检索结果太多,可在左侧分类聚合进行选择,结合“选取范围”进行筛选。

    2022.5.30补充:

    4.软件通v4.0 ,专门为广大学生和教师打造的基于网络视频学习模式的计算机技能自助式网络视频学习系统。检索或按导航直接在线观看视频。

    5.维普考试服务平台,包含海量真题、模拟考卷,如公务员类、工程类、语言类、学历类、金融会计类、计算机类、专业技术资格类、职业技能资格等,在线做题训练提高应试能力。

    维普考试支持移动端(平台)使用:

    6.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是新东方在线为高等院校师生量身定制的专业化移动学习平台。该平台推出了“趣味听听”、“音频课堂”、“掌上题库”、“视频课堂”、“双语悦读”、“阅读训练”六个系列模块。使用请参考http://tsg.thxy.edu.cn/info/2022/1030.htm

    7.移动图书馆学习通,移动设备学习平台,主要资源为图书,因网络安全原因,可能会影响馆藏图书查询或续借。

    另:试用数字资源,请在“数字资源”栏下点击了解使用。(欢迎使用图书馆网站首页“智能客服”咨询)

    图书馆  

    2022.5.30更新